在日本關西正在大流行H1N1的敏感時機,我依舊不害怕的來到了日本關西
一出登機門,斗大的『Welcome to KANSAI』告訴我..我來到日本了


 

關西機場是全日本唯一在海上的機場
整個機場是填海而成,而填海所用的土便是由臨近的淡路島而來
淡路島在第二天的傍晚會去,因此稍後再介紹
日本政府整整花了8年的時間才蓋好整座機場
而其中的7年都在填海,可見工程之浩大

關西空港
 

到日本的時間已經將近中午,由於車子開到東大寺還要一段時間,
導遊在車上發了便當給我們吃..今天的便當是"精緻日式壽司"
果然不愧是日本..連個便當盒都這麼"精緻"
打開裡面小魚造形的醬油可愛到不行...不過醬油真的很鹹...

 

緊接著..一路驅車來到了東大寺..一到目的地..映入眼簾的就是...
一大群的"梅花鹿"
是的,東大寺的正前方,就是知名的奈良公園,
在那裡..梅花鹿是神明使者的象徵..
所以,公園內有數百隻的梅花鹿很自由的到處閒晃
一點也不怕人..旁邊的小販更是販賣著餵食梅花鹿用的仙貝
而且這些梅花鹿已經聰明到..只要你站在攤販前..就有一群鹿圍過來..
如果你站了很久還沒拿錢買..他還會用鼻子推你..要你快點買來餵他...

  

東大寺大門..就是這麼氣派


進寺門前一定要先洗手..上面有水管會不斷的流出乾淨的水

而洗手還有一定的順序
1.先用右手拿水瓢,接滿水先洗左手
2.換用左手拿水瓢,接滿水洗右手
3.再換回右手拿水瓢,接了水後把水盛在左手上,再用左水的水漱口
4.待全部都洗淨之後再將水瓢放回原處就算完成

東大寺內景觀

  
      

東大寺內的小販還有販賣這種鬼面具,差點就買一個回家

    

中餐的日式相撲鍋,聽說相撲選手一個人要吃掉6鍋(而我們這一鍋是5人份)



飯後前往京都車站,車站內大到還有伊勢丹百貨
而京都車站最有名的就是所謂的"流水瀑布電扶梯"了
一般電扶梯是以Z字型上樓,但京都車站的電扶梯是以ㄏ字型上樓
就有如瀑布一般傾瀉而下

京都車站

 

車站的頂端是一個觀景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京都塔哦..
白天和晚上的京都塔..風味很不同呢


京都塔
 
 

第二天一早,我們前往清水寺
正好遇上清水寺的"御本尊ご開帳"
也就是清水寺的鎮寺之寶-千手觀音像
本來這尊佛像是每隔33年才開放一次
但由於我們正好遇上清水寺一位高僧100年的逝世紀念日
所以特別開放參觀
當然,要進去參觀得另外付費

清水寺

   

御本尊殿內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沒辦法拍照給大家看
但是我只能說,殿內密不通風..連陽光都沒辦法照進來
結果對悶熱環境會過敏的我..走不到一半就知道不妙了..
一離開那裡,就直奔遊覽車..

我的過敏..就這麼發作了..
害的我下一個行程"金閣寺"完全沒參觀到

清水寺&繪馬
 

在日本,寺廟就是寺廟,神社就是神社
絕對不能混在一起
但清水寺是全日本唯一"神佛合一"的寺廟
這可是經過日本政府合法允許的哦!
在清水寺內,有一個以祈求戀愛運為主的"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內有二塊戀愛石
據說如果閉著眼睛,從第一塊石頭往前走第二塊石頭並且摸到它的話
戀愛從此會非常順利

地主神社
 


日本人有句俗語說"抱著從清水舞台跳下去的決心"
也就是"抱著必死的決心"
話中的清水舞台就是指這裡
據說在很早以前,日本人傳說如果從清水舞台往下跳沒有死的話
那麼願望就會實現
可是清水舞台真的很高,跳下去十之八九一定沒命
所以清水舞台也成了自殺聖地
一直到後來日本政府訂定法令
禁止人民再從清水舞台往下跳,才沒有了這個風氣
不過那句俗語也就這麼流傳下來了

清水舞台

接下來我們驅車前往金閣寺
但由於前面說過的身體不適
小女子我只能坐在寺門的涼亭下休息
由我的老公拍幾張照片來慰勞我..

金閣寺
 

金閣寺之後又前往嵐山
渡月橋是這裡有名的景觀
豆腐冰及湯豆腐是這裡的特產
既然到了嵐山,身體已經好多了..
那名產怎麼能不去吃一下呢..
湯豆腐個人是覺得還好..
但是豆腐冰...那滋味..真是回味無窮
現在想起來..我居然忘了拍豆腐冰的照片就把他喀光了

嵐山
 

下一篇 日本關西之旅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